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妹仔大過主人婆

我以前寫過一篇文章,叫「大婆趕絕二奶戰術」,當然是講地產,但我已經唔記得內容,兩年之後,竟然時移世易,今次大婆不但沒有趕絕二奶,甚至默認二奶存在,但二奶唔肯,竟然迫大婆攤牌,做現代齊人原來都唔容易做,今次做齊人的就是各位小業主,如果有銀行承做首按,銀行當然是大婆,如果有問財務公司借錢,財務公司就是二奶,以往,大婆根本默許二奶存在,因為很多時二奶沒有登記,雙方秋毫無犯,直至政府要嚴格執行一夫一妻制,二奶開始發難,迫大婆攤牌,今次做小業主就慘了,如果沒有人幫忙,小業主最後都被迫投向二奶懷抱,在苛索過度之下,精盡人亡,我不是危言聳聽,故事正在上演。
財務公司很喜歡借錢給小業主,毋需入息證明,是否有工作,亦不會問借錢的用途,最新發展的就是連申請表都唔使填,只要俾個名,他們便查到申請人有沒有物業,如果有,財務公司立刻送上申請者所需款項,雙方只簽一份貸款合約,並向申請者表示,這份合約是不會登記,只是備用,在銀行方面,由於貸款沒有登記,就知知為不知,沒有對小業主採取任何行動,包括要他清還財務公司貸款。
其實,三方面都知道各方存在,只要小業主按時供款付息,他們的關係可以永遠維持下去,誰不知,金管局下令銀行要確認小業主除了銀行貸款之外,並沒有向其他金融機構借錢,當大家認為小業主左右為難的時候,做二奶的財務公司首先發難,將貸款合約以二按登記,迫小業主作出抉擇,小業主能夠清還財務公司貸款雖然不錯,但最好是小業主將銀行的按揭搬至財務公司,我估計,將會有不少小業主不能清還財務公司貸款,被迫要向財務公司做按揭,利息當然是貴了很多,在不久將來,小業主的物業將會被財務公司沒收,變成銀主盤,我知道會有人媽到我飛起,但事實勝於雄辯,媽我都冇用。
房協的喜盈,喜韻合共有260個單位,在最近半個月,竟然有54個單位有二按登記,超過總數20%,可以說非常驚人,而登記二按的財務公司其實早已借了錢給那些小業主,在金管局新例下,他們不能夠不登記貸款合約,財務公司亦知道,那些小業主九成沒有能力還款,如果小業主不能夠解除二按,銀行是會拍賣他們的物業,所以,小業主唯一途徑就是投向財務公司懷抱,將整個物業轉到財務公司做按揭,至此,我的「細價樓爆煲論」開始實現,大家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