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一萬個銀主盤

我曾經說過,三年內將會出現一萬個銀主盤,立刻被人柄到失暈,有人話,如此太平盛世,樓價屢創新高,如何會出現銀主盤,就算將物業按在財務公司而沒有能力還清的話,最多便賣樓還債,又點會變成銀主盤,最後加多兩句,不知所謂,危言聳聽。

我是否危言聳聽大家心裡有數,我提出細價樓爆煲論的時候被人話我痴線,如今,陪有一齊痴的有湯家驊與及黃遠輝,他們了解到原來有七千宗未補地價居屋違例二按及一些真實個案之後,都不其然說細價樓真的是有機會爆煲。宗兄不用說,他唔知道亦情有可原。但輝哥唔了解資助房屋的二按情況,似乎就說不通,政府辛辛苦苦建一些居屋來幫助那些有意但未有資格買私人樓宇的人上車,倒頭來害苦了他們,倒不如將那些居屋變成公屋,他們入住後就不用遷出,好過現在雖然曾經是業主,但最後要變成劏房戶,更有機會欠下一身債。政府對他們好,最後都是害了他們,好心做壞事,莫過於此。

我以為賭仔才是姓賴,原來那些以居屋向財務公司借錢的人都是姓賴。有居屋業主向財務公司借二按,利疊利,貸冚債,到最後,自知無法清還,將物業向房屋署申請加按,等咗足足一年,申請雖然獲批,但只夠冚一年前所欠的債項,這一年所支付利息就要由申請者自己想辦法,老實說,房署已經情至意盡,加按,根本不可能,話到底這是政府支助房屋,房署是不應該協助居屋業主加按,尤其是那些還未補地價的居屋。
誰不知,申請人指責房署工作太慢,害了他要多付利息,現在想唔賣樓都唔得。由此來看,我相信這不會是單一事件,房屋署亦早已掌握居屋業主向財務公司借貸的嚴峻情況,但房署職員為求自保,沒有向上稟報,認為加按便可以將事情搞掂。現在,事情開始明朗化,我的「細價樓爆煲論」亦指出爆煲論是由財務公司的二按引起,而且,銀主盤將會越來越多。而現在的銀主盤有一個特色,就是很容易出售,而出售之後便沒有銀主盤,所以,銀主盤基本上可以說你信就有,唔信就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