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投資物業忌【貪】

【明 報專訊】豪宅新盤常見到CMM國際集團董事長鄭明明的身影,她對投資物業興致勃勃,特別活躍於尖沙嘴一帶的新盤。投資物業達30年的鄭 明明,買樓贏多輸少,她說秘訣其實是「戒貪心」,不要想賺到盡,若計得太盡,恐怕未及時放售,便會「走唔切」。

「早前我和朋友一齊買凱 旋門單位,我去年用6800萬元放,但朋友就堅持7200萬元才肯賣,結果我成功賣了,朋友那個單位,到今天仍未售出。」

「不可一個人 賺晒」

鄭明明說經紀最喜歡她這類客。「買樓不可以一個人賺晒,去年,樓市一天一個價,很多業主都會反價,中介也不停告訴你,外面有很多 買家。我不理這些,只要誰先拿來支票,就賣給誰。幫我買的買家,一樣可以有機會賺錢。」

本港鈔票上有「憑票即付」,鄭明明說自己賣樓也 會見票即賣。「我跟經紀談好一個價,支票一到就成交。即使一個星期後樓價再升,我都不會反口。總之有錢落袋就開心。」

鄭明明是基督徒, 經常在樓市買買賣賣賺錢,會否與基督教教義有牴觸呢?明明姐想了想,然後說:「我是投資鮁,很多時都會持有兩、三年才賣。」「要學習不要貪,我買物業,知 道自己只是一個管家。我會把賺到的錢10%用於社會需要或奉獻。」

每次訪問,鄭明明都會說「貪字變貧字」的道理,不能賺在「刀口上」。 偶然有損手,她也會坦然面對。

見票即售 樓價升也不反悔

鄭明明近年買樓特別鍾情尖沙嘴,先後買入君臨天下、名鑄及天 璽的單位作投資,自己及女兒更住在凱旋門(見地圖)。

除了因為尖沙嘴是她40多年前的發舻地之外,她說很多內地朋友到香港置業,都會選 擇尖沙嘴。

本港樓價由海嘯低位升了超過三成,泡沫之說此起彼落,鄭明明說,仍然看好香港樓市。「畢竟香港的地方太細,我有很多內地的朋 友,都想來港買樓。(投資)移民很快就批,實在有太多大陸錢了。」

正因如此,她特別看好九龍站及尖沙嘴一帶的樓市,因為這是聯繫內地鐵 路之所在。「我有很多代理商都是內地人,他們來香港都喜歡到尖沙嘴、西九龍一帶,又有Elements(商場圓方),什麼都有。」

明明 姐首個擁有的物業,就是位於尖沙嘴加連威老道(近東英大廈,創興銀行樓上),在1970年購入。「當時美容生意剛起步,業主每兩年加租一次,為免租金影響 生意,若有自己物業,便少了為租金煩惱,所以開始置業。」買了之後,開始賺錢,從此就引發投資物業的興趣,繼後再買入同廈多個單位收租。

「大陸錢」太多 看好港樓市

現在她的辦公室在美麗華大廈、旗艦店在加連威老道,在前稱東英大廈的The ONE又持有單位,再加上多個區內豪宅物業,鄭明明儼然尖沙嘴的「小地主」。問她有沒有興趣看看最新的新盤,如大圍名城或鴨婣洲的南灣,明明姐斬釘截鐵地 說:「不會,我唔鍾意的就不想睇,不想將錢亂買。」她說最喜歡的發展商,是新鴻基地產(0016)及新世界發展(0017)。

撰文:龍 彩霞、高志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